欢迎光临河南耀铎实业官方网站

橡胶助剂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我国橡胶助剂产品结构持续调整,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绿色制造有序推进,价格和利润下降。未来几年我国轮胎产业将呈现中低速增长态势,我国橡胶助剂发展速度回落。我国橡胶助剂产业发展应以创新驱动新型助剂开发,推进清洁工艺,以自动化和信息化融合推进高科技制造战略,通过兼并重组化解产能过剩。

我国汽车工业和轮胎工业的迅猛发展拉动了我国橡胶助剂行业的飞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我国橡胶助剂产量占世界橡胶助剂总产量的70%以上,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橡胶助剂生产国。

目前,我国经济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和发展的重要战略时期。轮胎绿色化浪潮兴起、新环保法实施、发达国家和地区出台多种环保法规等都对我国橡胶助剂绿色化、高性能化和系列化提出更高的要求,也促进了橡胶助剂行业的组织机构变革和产业结构深入调整。我国橡胶助剂工业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

橡胶助剂产业现状

经过多年快速发展,我国已经形成了品种门类齐全、产品结构相对合理、产品性能指标完善的橡胶助剂体系,基本可以满足国内橡胶工业需求。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主要橡胶助剂生产国,我国橡胶助剂产量在世界橡胶助剂产量中所占的比例逐年提高。我国橡胶助剂产销量位居世界第一。

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橡胶助剂专业委员会统计:2014年会员单位橡胶助剂产量为105.92万t,同比增长13.7%;总销售额为185.26亿元,同比增长13.6%;出口量为33.57万t,约占总产量的31.7%。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