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南耀铎实业官方网站

世界橡胶助剂需求继续增长

根据美国著名咨询公司IHS化学最新市场报告,2016年世界橡胶助剂消耗量预计为150万吨,需求将从2005年的96.5万吨,预计增长到2020年的近180万吨,2015-2020年均增速为3.5%。据了解,中国市场到2020年仍将保持发展态势,其原因主要是机动车生产与需求依然保持强劲,预计中国将占世界橡胶助剂增量的50%左右;日本和欧盟在数年之前已出现橡胶助剂需求量逆转下降态势,而美国因其改善市场环境,橡胶助剂市场需求量将加速。

一、橡胶助剂用途

橡胶助剂广泛用于天然和合成橡胶的生产以及一些特定应用场合的添加剂。大多数橡胶助剂市场需求通常随着橡胶消费状况变化。

轮胎和汽车行业对橡胶助剂的需求有着巨大影响。橡胶助剂通常用于改善橡胶的性能,例如回弹性、耐磨性和拉伸强度,并且保护橡胶免受热、氧化、阳光和机械应力的影响。这些化学品包括多种类型,例如促进剂、活化剂、硫化剂、防老剂、防焦剂等。防老剂包括抗氧化剂、抗臭氧剂和稳定性。

二、橡胶助剂种类市场份额

防老剂在橡胶助剂消耗中占比最大,约占50.8%;其次是促进剂,市场份额为41.2%;其他助剂占比8%。

三、橡胶助剂需求分布

目前,中国在橡胶助剂消耗量上占主导地位,需求量占全球的49%,市值占到37%。欧洲需求量占到全球的13%,北美占11%。汽车行业是橡胶助剂需求的支柱,轮胎生产占其消耗量的60%,其他汽车应用约占消费量的16%。在亚洲,中国及东南亚地区近些年来需求增长较快,得益于中国及东南亚国家经济的快速增长。在美国,橡胶助剂市场与橡胶工业同步增长,2015年北美地区的消费量为16.2万吨,预计至2016年仍保持平稳,到2020年该地区的年均增速预计为1-2%,2020年消费量将达到17.4万吨。在欧洲,2015年西欧的橡胶助剂消费量约为11.4万吨,其中中欧和东欧产量约7.9万吨。据预测,2015-2020年,西欧地区的消费量年均增速为0.5-1.5%,中东欧地区的消费量年均增速为1.5-2.5%,中东和非洲年均消费量增速预计为3-4%。

在线留言